白临

人鱼牢(2)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船驶出暴风区后,平稳得很。银白的月辉轻柔的洒下,斜打在海面上,浪花在月光下更显得波光粼粼。 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 雷狮轻手轻脚地踩在甲板上,被踩过的空心木板发出"吱呀吱呀"的响声。 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  他下了楼梯,来到船舱里,开了瓶朗姆酒,香甜的酒香在船舱中蔓延开来。雷狮习惯性的把酒瓶放到鼻子下,耸了耸鼻翼,吸了满腹酒香。他似乎又想到了点什么 ,向舱里走去。 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  透明的玻璃缸,盛满了随处打捞的海水,里面装着人鱼,那种危险迷人的生物。青绿色的鱼尾在水中摆动,发出点点荧光。            雷狮把视线从马甲线上向上移,流连过覆盖在皮肤上的肌肉,薄薄的一层,却能看出极富爆发力。
          人鱼张着嫣红的唇,在水中又吐出一个又一个的氧气泡。睫毛不自觉的轻颤,随时都会醒的样子。 因为皮肤常年在水中的原因,苍白到透明 ,看起来很有弹性。
        当雷狮准备走的时候,人鱼睁开了眼睛 。雷狮无意中扫了下人鱼的脸颊,随即一愣。
         他看到了人鱼的眼睛,像尾巴一样的青绿色,美丽到极致。它让他想起,多年前的夜空,一颗绿色的星星,包罗万象。
         这世间一切都无法与它媲美。
          像交织的网,层层编织,网住他的心跳。
          那人鱼像知道些什么,在月光下跳跃到雷狮怀中。湿漉漉的棕色发丝紧贴在白暂的皮肤上,同样湿漉漉的眼睛望向他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像头鹿。这是雷狮唯一的想法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